顾生

叶王/张良/吴邪/拉普兰德/远坂凛/风息

【邦良】奉爱之名 02

还债的第二篇

HP paro   背景参照王者大陆和哈利波特
有私设
如果我流邦良让您感到不适请及时点叉

02

说是感兴趣,实际上过了几天之后刘邦便把这事儿忘到脑后去了。韩信看着刘邦正在施一个小咒语,让魔杖开出花来,惹得对面的女生笑得花枝乱颤。作为新生的第一个学年,作业并不算太多,这使得精力充沛的孩子们不得不找很多事情来消磨时间。

比如魁地奇。

韩信和刘邦在这几个星期的飞行课上大放异彩——想必是从小骑着扫帚在院子里你追我打的功劳,飞行课老师把他们介绍给了斯莱特林魁地奇队的队长,作为预备队参加训练。虽然说没有上场的机会,但在下个学期老生离校后的正式队员竞选中自然有些后门可以走走。

这分走了刘邦大部分精力,尤其是当他发现张良除了在教室便是图书馆的时候,他轻蔑地表示:果然拉文克劳都是书呆子。

旁边韩信睨了他一眼:“谁在几个星期前说他不仅有好看的皮囊还有有趣的灵魂?”

“唔,我觉得他现在只剩下好看的皮囊了。”刘邦挥舞棒子将一个鬼飞球打进球门中。

...
...

张良的课余活动相比于刘邦来说确实逊色不少,但只是对刘邦而言。霍格沃茨的藏书远超他的想象,如果不是没有得到进入禁书区的签字,他估计会呆在图书馆不出去了。看管图书馆的是庄周老师,一个每天都在书台上睡觉的男人,但却总能发现某位同学偷带食物进入馆内,或者,“某位同学”又一次想偷溜进禁书区。

“我发现你最近经常搅醒我的梦,同学。”庄周睡眼朦胧地看着张良。

这样的语气可没有什么说服力,真不知道校长是为什么任命他做管理员的。张良一边想,一边露出一个无辜的,像一个一年级生的笑容来:“抱歉,老师,我只是好奇心重了点。我下次不会再犯了。”我下次不会再让你抓住了,他在心里补充道。

他抱着书回到座位上,却发现那里早有人在等他。

“张良。”

院长?他来这里做什么?张良眯了眯眼,接着舒展了表情,乖巧地回答道:“院长,您好。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姜子牙似乎很满意他的态度,笑着拍了拍他的头,说:“来,跟我来。图书馆可不是个谈话的好地方,不是吗?”

张良跟着他穿过走廊,窗外草地上坐着一个紫头发的男孩,刘邦,他从飞行课老师的口中知道了这个名字,正得意地用漂浮咒控制一朵盛开的玫瑰插在一位女生的耳边。他用轻蔑的,和刘邦一样的语气轻声说道:“人与人之间的头脑。”

姜子牙带着张良进了办公室,他示意张良坐下:“请坐。我注意到你正在阅读《标准咒语·中级》是吗?”

“是的。”他点了点头。

“你已经掌握了初级魔咒了吗?”姜子牙继续问。

张良脸上又浮现了那个谦逊的微笑,尽管他的话语并不怎么谦逊:“我想是这样的,老师。”

姜子牙没有继续说话,沉思了片刻,他拿出了一些材料,一一摆在桌面上:“虽然说我信任我学院里的每一个学生,但是我还是希望你可以演示一遍给我看,可以吗。”

“当然。”张良抽出魔杖,他的魔杖比一般的要长些,用的是黄岑木,象征着知识,纯净和真理。

姜子牙显然也看出了这一点。得到黄岑木的认可可不是件简单的事。他笑着点了点头,说道:“开始吧。”

“Wingardium Leviosa”张良从漂浮咒开始,将初级标准咒语一个一个释放出来,明黄色的魔法原力顺着魔杖头部缓缓冒出,准确地完成各个咒语。直到最后一个完成,过多的施咒让他精神有些疲倦,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呼吸,将魔杖收入自己的斗篷里。

姜子牙拍了拍手,脸上带着欣慰的表情:“不错,很完美。从第一堂魔咒课我便开始注意你了。明明是第一个却没有作声,是想把表现的机会给妹妹吗?”

老实说,张良倒真是没想那么多,高傲大概是被他刻进了骨子里,对于他来说这种简单的咒语根本称不上是表现。况且也不喜欢被人追捧注意,那是刘邦的作风,他突然想到。于是张良皱了皱眉,语意含糊地说:“大概是吧。”

捋着雪白的长须,拉文克劳的院长看着仅到他腰上的小男孩,蔚蓝色的眼睛仿佛是一片大海,一片处处藏着暗礁冰山的海域,结着薄霜,企图阻挡任何人的窥视。“你能进一步学习更深的内容我很高兴,并非常支持,如果你有任何需要解答的问题都可以来找我。”

张良的眼睛亮了起来:“那我可以去禁...”

姜子牙打断了他:“孩子。那恐怕是不行的。禁书区不是你有一个聪敏的脑袋就能进的,你还得拥有成熟的心智,来抵挡来自禁书中的诱惑。”

张良还没来得及辩解,一阵敲门声就响了起来。

“请进。”

“老师!这是你让我补交的作业。”刘邦推开门走了进来,一边扬了扬手中的羊皮纸。顺其自然地,他也看到了坐在椅子上,手上捧着书的张良。啧,书呆子不愧是书呆子,他在心里默默想到。

“好的,放在这吧。虽然你进了魁地奇预备队,但是学习也不能落下,知道吗。”接着,他话头一转,说:“禁书区你就别想了,等到六年级之后再说吧。行了,你们两个都出去吧。”

两个人向老师告别后走出门外。刘邦不紧不慢地缀在张良后面,思考刚刚他的魔咒课老师说的那段话。当然,是后半句。他想去禁书区,刘邦这么想着,抬起头盯着眼前的那个人:巫师帽将他蓬松柔软的头发压了下来,贴在后颈,末端顽固地翘起来。校服斗篷整齐地穿着,领带打的很正式的温莎结。就是一个乖乖牌的形象嘛,竟然会想去禁书区。他勾起了嘴角,三步并作两步跟上了张良,在他旁边歪着头问:“你为什么要去禁书区啊?”

“我想这跟你没关系吧?”张良侧过头看了刘邦一眼,觉得莫名奇妙。

刘邦笑得更欢了,一只手勾住张良的肩膀,凑到他耳边用气声说:“如果我能让你进去,这不就有关系了吗?”

评论
热度 ( 20 )

© 顾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