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生

叶王/张良/吴邪/拉普兰德/远坂凛/风息

【邦良】奉爱之名 03

HP  PARO
私设严重,咒语瞎掰,请勿较真


走廊上人来人往,到处都是喧嚣,谁也没有注意到角落里的张良和刘邦,就连初秋的阳光也避开了那个角落。

张良拍掉了他的手,他的眼睛微微眯起来,透过镜片上下打量了一会刘邦,语气讥讽地说:“怎么,你难道还会有圣器中的隐形衣?”

刘邦也不恼,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那可是高级货,我怎么拿得到。”他顿了一下,仿佛在观察张良的表情:“但是,但是,高级货没有。低级货也能凑数啊。”他凑近了些,感觉到张良没那么重的敌意,又把手搭了回去,接着说:“隐形兽毛织成的毯子,听说过没?”

“学校不是不准带那种东西进来的吗?”张良将信将疑地看了他一眼。

“哎,这你就不懂了吧,我自然有我的门路。”他装做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

张良磨了磨后槽牙,继续问:“我和你好像也不熟吧,为什么要帮我?”

“因为我乐于助人?”刘邦挑了挑眉毛。

“那你还会在斯莱特林?”张良冷笑了一声:“找借口也找个高明一点的吧。”

刘邦拍了拍他的肩膀,换了个苦口婆心的语调:“人世间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呢,这件事对我来说很有趣,我想去做,于是我就做了,哪有那么多理由。你们拉文克劳的就是心眼太多了。这样多不利于学院之间友好发展啊,你说是不是?”

“......”被噎到说不出一句话的张良,在一个晴朗的午后,终于认识到了斯莱特林的不要脸和无耻。他停止了这种无用功,直接问道:“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什么方式?”

见他答应了,刘邦又不急了,悠哉悠哉地说:“你为什么要去禁书区啊?”

“我想去就去了,哪有那么多理由。”

被毫不留情地怼了回来啊,现在的小朋友怎么这么凶。自己脸上还带着婴儿肥的刘邦心里想着,识相地换了个话题:“就今天晚上吧,怎么样?”

“不行,”张良一口否决:“这样太草率了。周末傍晚吧。那时候大家都吃饭或者出去玩了。高年级的不是这个周末去霍格莫德村?”

刘邦松了搭在他肩上的手,靠在墙上,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都行,听你的。”

“那剩下的见机行事吧。6点图书馆旁边的男厕所集合。再见。”张良抛下这句话便整了整自己的袍子衣领,往外面探了探头,确认没人注意便急匆匆的溜了出去。

看着那抹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刘邦才从角落里走出来。

其实他对张良真没有非分之想,至少现在没有。才11岁大点的小孩,尽管朦朦胧胧地有点想法,也只是觉得这人长得真好看,比小姑娘还好看。奈何韩信比较能想入非非,将这段事理解成千里送衣怒违校规只为博红颜一笑。他用十分忧虑的眼神看着刘邦,在把正梳理隐形衣的刘邦看毛之前,用被子蒙住头假装睡觉了。

剩下的日子平安无事地过去了。张良再遇见刘邦也会微微颔首,至少不像以前冷冰冰的。韩信倒是惊奇,不知道刘邦给他灌了什么迷魂汤,竟然能把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小神仙度化了。一问才知道他俩私下的小动作,当时韩信就不乐意了,把作业往刘邦怀里一拍,义正言辞地斥责道:“你们竟然去做这种事情!”顿了顿,又接了句,“还不叫上我!”好说歹说软磨硬泡一顿才让那笑得鸡贼的人答应带自己去。

直到周六晚上6点。

“......”张良一脸黑线地看着两个拿着纸杯蛋糕站在他面前的男人,语气危险:“你们是当来春游的吗!还有,刘邦,为什么他会在这。”

刘邦讨好地笑了笑,往张良手里放了块巧克力,说道:“没事,他来望风的。我做事你放心,绝对不会出差错的。”旁边的韩信正想叫昨晚你可不是这么说的就被刘邦往嘴里塞了个蛋糕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张良看了看手里的巧克力,无语了半响,还是放进了嘴里。刘邦见他吃了,眉开眼笑地从怀里掏出那件隐形毯掏出来,献宝似的给张良看。样子就是普通毯子的样子,还是皮相很差的那种。张良伸手接过来,摸了摸,心想:不仅丑,还扎手。但效果确实不错,没有虚了那隐形的名头。

把蛋糕吃完的韩信凑了过来,啧了几声,又说:“我打听好了,这个点庄周和他那条鱼应该去吃饭了,要行动就快点。”

张良和刘邦对视了一眼,把毯子一抖披在两人身上,上上下下确认了几个来回,保证没问题之后便跟在韩信身后向图书馆走去。路上碰到几个相熟的和韩信打招呼,还有教变形课的百里老师,得知他要去图书馆都是笑着打趣这整天不务正业的家伙今天竟然还知道学习。韩信打着哈哈混了过去,加快了脚步,总算有惊无险地到达目的地。这个点学生老师都去吃饭了,图书馆里空荡荡的,只有零星几个人还在发奋刻苦。对好暗号,躲在毯子里面的两人看准时机便溜进了禁书区。

毯子不宽,为了不露馅刘邦一直贴紧在张良身后,奶白色的头发蹭着他的脸,软乎乎的,还有点痒。张良身上一直带着一种雨后的草木清香,不是什么特别的味道,但刘邦就是觉得不知道比同班小女生的香水味好闻多了,舒服的很。

进了禁书区,张良的脚步缓了下来,一个书架一个书架慢慢看过去,不知道在寻些什么。大抵是走动时带动了头发,蹭在刘邦的鼻子上,激的他打了个喷嚏,还好知道轻重,没发出什么响声。张良回头瞪了他一眼,刘邦无辜地跟他对口型:“我不是故意的,是你的头发。”

我应该自己进来的,整一麻烦精。张良转过头,一边反省错误一边把头发撩到前胸,露出光洁修长的脖颈,稍稍弯曲,颈椎骨便突出一条起起伏伏的线。刘邦在后边看着,忍不住想伸手抚上去,考虑了一下场合思考了一下后果,还是作罢。反正以后大把机会,他这样安慰自己。

这厢刘邦还在想着他心里的小九九,张良那儿已经找到了自己要的书。他警惕地四周望了望,打开手上一直拿着的厚书,却是一片空白。小心翼翼地从书架上取下书,抚了抚书面,确认无误后打开来,拿出魔杖轻轻点了点书上的文字,轻声念了一句:“镜像文字。”顿时书里的文字仿佛活了一般,从书中脱离出来飞向那本空白的书。

刘邦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忍不住凑上前来观摩。张良看了眼旁边的紫色毛球,头往旁边偏了偏。大概是文字太多,复制过来花了一会时间。待咒语完成,张良利索地收拾好案发现场,转身换成刘邦在前引路,抱着那本已经满满当当的书走了出去。这时正好赶上庄周骑着鲲慢悠悠地走进来,刘邦往后瞟了一眼,张良脸上还是一片风轻云淡,他却能清楚地感受到身后人紧贴在他身上的肌肉逐渐绷紧,心跳有如战鼓。刘邦不禁莞尔,不露痕迹地伸出手轻轻拍了拍张良的大腿,让他安心,随后放轻脚步慢慢领着他走了出去。

韩信被戳了戳背的时候吓了一跳,本就做贼心虚,差点叫了出来。回头发现空无一人,才反应过来大概是刘邦他们出来了,这才松了口气。一肚子话憋到了厕所,才说出来:“刚刚吓死我了,我正想和你们发消息,要不要拖庄周一会,还好还好。对了,书拿到了?”

毯子终于被取了下来,磨蹭地两人头发衣服散乱,活像做了什么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一般。张良扬了扬手里的书,一边整理自己着装一边应了一声。

“看看看看,拿的什么?我还没见过禁书呢。”韩信性急,看着那书两眼放光,伸手想拿,结果被刘邦打了下来:“得了吧,你连基础咒语都说不好,还看这玩意儿。”随后眼巴巴地看着张良:“这拿的什么书?给我看看?”

张良很是无语地看着闹作一团的两人,开口道:“《黑魔法入门》,看就别看了,你们还是先把初级咒语学会了再说吧。”

韩信和刘邦两人大眼瞪小眼。“我们是被嘲讽了吧。”“我们是被嘲讽了。”

“...这次,谢谢你...谢谢你们。以后有什么难处可以来找我,就当还人情了。”说完,张良朝他们笑了一下,蔚蓝的眼睛藏在圆框眼睛后,弯成一泓泉,仿佛能溢出来似的,晚霞透过五彩的落地窗散落在他的眉眼间,炫目异常。不待他们回话,便转身走了。

韩信憋笑地捅了捅身旁的刘邦:“还人情,看来美人不太想和你沾边啊,阿季。”

结果等了半天才听到刘邦回了句:“当真是一笑倾城。”

评论 ( 4 )
热度 ( 17 )

© 顾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