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生

叶王/张良/吴邪/拉普兰德/远坂凛/风息

【邦良】 奉爱之名 01

本无耻狗贼又来挖坑了
因为作死发了十赞一更...emmmm心痛

HP  paro   长篇
有私设,背景参照王者大陆和哈利波特
如果我流邦良带给您任何不适,请点击右上角红叉


“拉文克劳!”

张良戴上分院帽的一瞬间声音便响了起来,他没有表现的过于惊奇,相比于其他11岁的小孩来说,他的表情有点过于沉稳了。轻轻地将分院帽放回高脚凳上,向分院帽说了句谢谢,便走向响起热烈掌声的拉文克劳学员们。

他谦逊地向周围祝贺他的同学回以微笑和问好,接着望向分院帽那边,现在接受分院仪式的是一个紫色头发的小男孩,但他更在意的是他身后的那个小姑娘——虞姬,他的妹妹。虞姬显然不像她的哥哥那样从容,她捏紧了她的袍子,担心自己不能和哥哥分到同一个学院。

“斯莱特林!”

尽管费了些时间,分院帽还是大声地喊出了学院的名字,带起了斯莱特林的狂热掌声。张良下意识的朝那边看了一眼,却发现那个男孩同样也在看着他,这让他有些疑惑,但还是礼貌性地微笑了一下,便转头望向自己的妹妹了。

“拉文克劳,拉文克劳,拉文克劳...”虞姬在心里念叨着。

“拉文克劳?但是我敢说格兰芬多会更适合你。”分院帽扬了扬不存在的眉毛,在她耳边说。

“求你了,让我去拉文克劳吧。”虞姬的小声地请求道。

“既然这样,如果你以后不后悔的话——拉文克劳!”分院帽高声得喊道。

拉文克劳的学生们随即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张良起身迎接向他小跑过来的虞姬,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听妹妹讲刚刚自己如何如何向分院帽请求。张良心里冷哼了一声,默默给分院帽记了一笔。

分院仪式很快便结束,校长起身讲述了关于在霍格沃兹就读的注意事项和对各位新生老生的祝福,接着宣布宴会开始。精致的食物从空盘中冒出,幽灵们飘来飘去,向学生们问好,整个大厅充斥着快活的气氛。天花板被施了魔法,呈现出一片晴朗的夜空,蜡烛悬在空中发出明亮的光,与星星交相辉映。张良用纸巾擦了擦嘴,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圈,这就是他将来要生活7年的地方。虽然在很多书籍中了解到霍格沃茨是一所怎么样的学校,但亲眼见又是另一回事了。

他看向教师席,他们院长姜子牙正拉着隔壁院院长喝酒,为一个笑话笑的前俯后仰差点呛到。张良皱了皱眉,他以为以智慧闻名的拉文克劳的院长应该更稳重一些的。至少霍格沃茨的藏书很丰富,他想到。

然而到了魔咒课,姜子牙的一番话让张良对他有所改观。

“我知道对你们来说黑魔法防御术,或者是飞行课更有趣,但是魔咒是魔法世界的起源。魔咒学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每一个魔咒的发明都是发明者心血,是魔法世界的瑰宝。我希望你们能用心学好这一门课程,如果你们中间有人在将来能发明出一句新的魔咒,我将以他为荣。”姜子牙用这样一句话结尾:“记住,最强大的魔法,是语言。”

尽管接下来一整堂课姜子牙都让他们练习张良早就在暑假便自己学会的漂浮咒。他百无聊赖地控制着羽毛在距离桌面几厘米的空中盘旋了一会便觉得有些腻味,索性翻开教科书往后学习。正当他念念有词地念着“荧光闪烁”时,他感到脸上有些瘙痒,他抬头,虞姬正拿着他的魔杖控制着那根羽毛在他面前滑来滑去,他不禁笑了起来。

这引起了一阵骚动,姜子牙兴奋地说:“哦,大家看,虞姬显然是第一个掌握了漂浮咒的人,虽然这是个很简单的小咒语,但是却可以派上大用场。拉文克劳加5分!今天这堂课就上到这里,请大家回去之后多加练习,我希望下一节课能看到所有人都掌握这一咒语。”

这真的是一项太过于简单的作业了,张良听着身边传来一声声的哀叹,脸上浮现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正当他收拾书本准备出门时。却听到旁边传来一个声音:“我想,第一个学会的不应该是你吗?”

他看向声音的发出地,是那天分院仪式上的紫头发。张良保持着那个温和的笑容,眨了眨眼睛,回道:“是吗,我想你大概是看错了吧,同学。”说完,他便径直走了出去。

“刘邦,你认识他?”

刘邦思索了片刻,笑眯眯地说:“正在认识。”他顿了一会,接着说:“对了,我们有哪些课是和拉文克劳一起学的?”

韩信瞪了他一眼:“你不是吧?”

“想什么呢,我只是觉得他很有趣而已。”刘邦补充道:“当然,他也有个好看的皮囊。”

“......嗯,我看看,魔药学,飞行课,黑魔法防御术。剩下的课都是和讨厌的格兰芬多。”韩信翻了翻课表。

“那我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来认识他了。”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顾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