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生

叶王/张良/吴邪/拉普兰德/远坂凛/风息

最是人间留不住

复健,终于想起来我是个写手了。

“我不是没有想过他会死。”

德古拉坐在圆桌的另一旁,眼中带着浓浓的醉意。范海辛复杂地望着他。

“世人敬他如神明,只有我知道夜里他脱下肩甲也会因疲惫而叹息。他也是活生生的人,会有七情六欲,会在百年之后身化白骨魂归天堂。但绝对不是以这种方式,这样惨烈的...”他喝下一大口伏特加,动作太剧烈而被呛得咳嗽起来。

范海辛沉默地往他的酒杯里倒酒。他在四处猎杀吸血鬼时经常能听闻教堂的一些事,特使,圣殿之光,天堂福音,尤其是天堂福音。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主教,善待每一位神的信徒,无论贫富贵贱,仿佛是真神的化身。那时候范海辛和德古拉还不似现在这般关系紧张,两人是酒友亦是知己,经常提着云游四方时收集的美酒来与他畅谈。

“刘邦有任务出去了,大概明天回来。你要留下来等他吗?”

范海辛看着眼前的人,银白色的卷发落在肩头,金丝圆框眼镜下一双蔚蓝的双眼仿佛是上帝的恩赐。他没有穿那身繁复的主教服饰,白色的丝绸衬衫被风吹起,贴合出瘦削的腰线,看上去就像那些贵族家里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公子,却无端透出一种令人臣服的威严,又让人忍不住亲近。这就是传播上帝之声的天堂福音,范海辛想着,向他弯腰行礼:“您好,主教大人。”

他似乎习惯别人待他如此,微微点头,用清亮的声音回道:“感谢你为人民安全作出的贡献,加百列。”高高在上的语气,却让人提不起任何的反感。

那是范海辛第一次见到那位年轻的主教。

他们两人相交不深,但他也赞成德古拉的说法,那样圣洁的一个人,不应该死在脏污发臭的吸血鬼堆里,而是躺在铺满白玫瑰的棺材中安然长眠。这样想着,他也狠狠地灌了一口烈酒。美好的事物总是不能长久地存在,这大概是人世间最令人难过的事情。

“世人总是说时间能冲刷一切,但几百年过去我还能想起来他祷告的样子,他读圣经的声音,大战前他放在我肩头的手,对我说等我回来。”德古拉哽咽了一下,银白色的长发垂下来,遮住他的脸。

“甚至有一段时间我是恨他的,恨他的身份,恨他的为人,恨...恨他爱我。”

评论 ( 2 )
热度 ( 59 )

© 顾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