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生

叶王/张良/吴邪/拉普兰德/远坂凛/风息

叶王cp调查问卷

2.描述一下他们婚礼的穿着


叶修的礼服是苏沐橙给他选的,黑色的燕尾服,很合身,为此还专门到西装店定制。他本来嫌麻烦,但是耐不过妹妹一直说好歹是人生中唯一一次的婚礼,怎么着也要穿点像样的衣服。

胸口间深红色的领带是兴欣夺冠时王杰希送的,被苏沐橙翻箱倒柜找出来的唯一一条像样的领带,其他的要不是花色清奇要不就是被揉的跟咸菜干一样塞在角落里。当时还被叶修吐槽说大眼你送我红领巾是想我退役之后去当社会主义接班人吗,结果被王杰希一句不要就还给我堵了回来。

他站在通道口,叼着烟等王杰希出来。

叶修曾经无数次像这样等着王杰希来到自己身边,打完比赛的时候,去机场接机的时候,房间里等他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但他第一次这么迫切地想看到王杰希的脸,甚至有些魔怔。结婚的男人都这样吗,叶修深吸了一口烟,停了一会,烟草苦涩的味道沾染整个口腔,刺激着大脑皮层,让他稍微清醒了一点。他缓缓把烟雾吐出来,看它在空气中成形又消散。

他无可避免地开始回想起自己和王杰希的点滴,像个年过半百的糟老头子坐在摇椅上回想自己的一生。和王杰希在一起的日子总是散漫的,仿佛那些紧张且快节奏的训练比赛生活都离自己远去。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叶修一方面很享受这样的生活,觉得理所当然,又觉得太过安逸。而到如今两人都已经退役,除了打打直播帮战队搞搞分析,几乎生活中只剩下了彼此,仿佛相依为命似的。

这个词让他不由得笑了一下,好像是一件开心的事,他把烟头摁灭,扔进垃圾桶里,有些灰蹭到了衣袖上,他轻轻吹了吹,以免等会留下灰印让爱人看到了又要皱眉。

叶修有些悲哀又庆幸地想着,自己这辈子大概都离不开王杰希了。


王杰希是被黄少天推出来的。

白色的西装包裹着他匀称的身躯,灰色的立领衬衣将他修长的脖颈覆住,深蓝色的领巾缀在中央,无端带出一股禁欲的美。相比于叶修的随意,王杰希要庄重的多。头发打了发蜡往后梳,露出光洁的额头,化妆师给他的眼睛打了点阴影,看起来倒是对称多了,但好像变了一个人。

黄少天还想唠叨几句,被接在后面出来的喻文州善解人意地拉走了,只留下两位新人相对无言。

叶修少有地在他脸上看到了害羞又尴尬的表情,王杰希把脸别过盯着墙,清了清嗓子,憋了半天憋出一句:“怎么样?”

“不瞒你说,我现在想要你,在这儿。”

他的声音带了点儿王杰希熟悉的北京味,王杰希下意识想瞪他一眼,回过头却看到叶修放大的脸,想说的话一下子全忘光了,只留下一个念头——叶修这个混账刚刚肯定又抽烟了。

他们交换了一个绵长又温情的吻,叶修收拢了抱着王杰希的左手,右手扣上他的后脑勺,涂了发蜡的手感和往日有些不同,少了柔软和顺滑,这让叶修有些遗憾。他顺着脊柱往下摸,把宽大的手掌覆在王杰希心脏的地方,感受到来自不同胸腔中发出和自己一样的频率的声音,震耳欲聋。

叶修凑到王杰希耳朵旁边:“其实你大小眼我也还是爱你的。”

然后王杰希果不其然地拧了一把他的腰。

叶修笑了起来。

*
诸君,我想开车。

♥你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是我最大的更新动力♥

评论 ( 18 )
热度 ( 64 )

© 顾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