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生

叶王/张良/吴邪/拉普兰德/远坂凛/风息

女人都是大猪蹄子 01

一个教人撩妹结果反被人撩的故事
设定天雷滚滚
人物属于天美,ooc属于我

01

*helper:被指名者忙不过来或者有事的时候来帮忙陪客的人,不过文中良良相当于全程跟着的学徒(?)了。
*before:营业前邀请指名自己的常客进行约会,相当于带动生意。相对的还有after,在结束以后邀请客人去唱歌或者吃夜宵(一般是花钱最多的客人)。

刘邦是个很有吸引力的人。

张良坐在沙发上,看着那个紫发的男人谈笑风生,昏暗的灯光衬得他的妆容更加精致,像是暗夜里的吸血鬼。来牛郎店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友人大概也知道他对女孩子的不善言辞,并没有安排他单独接客,只是做一做helper,学习学习经验。

作为店里的头牌,指名他的客人从来不在少数。在好几桌之间来回转,却不会让等待着的客人不耐烦,每次张良看到这样的场景都会觉得不可思议。这大概是自己穷尽所有学识都无法做到的事情,他想着,这就是天赋吧。

刘邦和张良两人的第一次会面是在老板的安排下进行的,还耽误了刘邦的一场before。怀着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新人还要麻烦我来一趟的想法,刘邦见到了张良。

长了一张很有潜力的脸。

这是头牌牛郎从职业角度上对张良的第一印象。那确实是一副很惹女孩子喜欢的相貌,柔软的银白色卷发,奶白色的肌肤,温和的五官,从内散发的沉静内敛、文质彬彬的气质,从外在就能让无数女人为他砸钱。值得一提的是那双眼睛,实在是漂亮得过分,甚至让他有些嫉妒——怕不是要跟自己抢生意吧。

“这位是新来的员工,这段时间先跟着你做helper,麻烦你带带他了。”

刘邦将这句话在心里过了一遍。长的这么周正,就算不经过宣传直接接客也能有不错的业绩,为什么还要做helper,还特别强调了跟着我做。走后门来的?之前从未有过这样案例,因为是店里的头牌,从来都没带过人不说,资源全都是给自己的。刘邦把视线转移到那个新来的员工身上,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他,带着强烈的危机意识。

“你好,我叫张良。”那个温和的男人向他伸出手。

刘邦笑着回应,握了上去:“我是刘邦,请多关照。”

接下来就是毫无意义地寒暄时间,老板照例地说着一些要好好努力提升业绩的话,而刘邦已经在心里想了几十种如何打压后辈的途径,于是他笑的更开了些。结束了漫无目的的谈话,老板让张良先去更衣室换衣服,叫住了正打算溜之大吉给顾客发消息的刘邦。

“他潜力挺好的,其实不跟着我做helper也可以。”刘邦挑了挑眉,先开口截了老板的话头。他大概也能猜的到自家老板要说的是什么,毕竟和气生财一直是这家店的理念。

老板没接他的话,只是先开了瓶香槟,但又不倒出来,用手指划拉着瓶身上面的水珠。“这说来话长了,我先从你最关心的地方上说起吧。你不必太过关注他。”老板加重了关注二字的读音:“张良确实生了一副好皮相,但是他当初说要来的时候我是拒绝的。”

刘邦看了一眼因为消息提示亮屏的手机,摁了黑屏键,把它放进裤兜里,然后拉开椅子坐了下来:“怎么说?”

香槟沿着杯壁下落,老板推了一杯到刘邦跟前,想了片刻,开口道:“原因有两个吧。第一是因为他是我的朋友。”他停顿了一下,抬眼看到刘邦给了他一个了然的眼神,于是继续说:“第二呢,是因为我太了解他了,他的性格并不适合做这一行。跟人打交道,尤其是跟女性打交道,通俗一点就是不太会说话。所以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但是耐不住老朋友一而再再而三的请求,所以答应了?”刘邦笑眯眯地喝了一口酒,也大概明白对方想要自己做的事情:“老板的意思我懂了,我也不是八卦的人,话题就到此为止吧,还有很多客人等着我照顾呢。”

两杯相碰,金色的液体小小的晃荡了一下。“那就拜托你了。”

说话前三思,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不如不说。

这是刘邦教给张良的第一件事。张良也很好的贯彻了——他直接不说话了。

“新来的吗?之前没有见过呢。”客人是常客,来的勤,因而大部分员工都有个印象,看到沙发上坐着一个新鲜面孔便好奇地问道。

刘邦笑着回答:“记得真清楚啊。目前只是停留在当helper的阶段哦,还没能独当一面呢。”

张良看到客人凑近了一点,淡淡的香水味飘了过来,然后听到她说:“诶?这样吗?明明长的很可爱啊。”

他对上客人的眼睛,距离近的能看清她刷的根根分明的睫毛,张了张口,想起刘邦在营业前对自己说的话,谨慎地说了句谢谢。

客人眨了眨眼,然后笑了起来:“和阿季完全是不同的类型啊,不仅长的可爱连性格也很可爱。”

明明有更好的答案的。刘邦心里啧了一句,接过话茬:“原来丽子小姐喜欢这种类型的吗,啊,好失落,感觉受到了伤害,被后辈打败了呢。”

张良看的哑然,头一次遇到这样...他甚至有点找不出词来形容,话题和气氛仿佛是这个人手中的软泥,由着他捏成什么样便是什么样。见过更多的客人之后这样的想法在张良的脑子里越来越深刻了,刘邦好像有千百张面孔,对不同的客人,对老板,对同事,对自己。

竟然还没得精神分裂。

虞姬听到自己谈起这个人的时候,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张良觉得有些好笑的同时也逐渐产生了一种钦佩感,甚至萌生了一种想要观察了解,写一篇关于“刘邦”的论文。他这样想的,于是也这样去做了。

刘邦发现他最近的小跟班话越来越少了。除了必要的应答,其他时间就仿佛被胶带封了嘴一样,只是一个上等的瓷器,用来当做装饰点缀。虽然说并未给自己的业绩带来太大的影响,但是一个大活人杵在旁边盯着自己,刘邦还是感觉瘆得慌。刘邦觉得要和他谈一谈了。

“我觉得其实可以跟老板说说,考虑放手让你去试一试,当helper很难有什么太大改变。”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顾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