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生

叶王/张良/吴邪/拉普兰德/远坂凛/风息

我我他他repo

收到《我我他他》真的是很久了,然而现在才写repo,真的是非常惭愧。

最开始看到这篇文的时候还是叶喻线,好像是因为有肉吧,然后就收藏了(现在想起来真是十分不纯的动机啊…),准备有时间了再看。之后首页就一直被推这部然而因为没仔细看也只是收藏起来,某天想起来翻翻收藏夹才发现怎么收藏了一系列的章节啊(同一篇文只会收藏一章节的强迫症的我)。然而当时真的是非常不愿意或者说是抵触看这种虐身虐心的文字,于是依然闲置了…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很想打我自己。所以说真正开始接触这篇文就是大结局的时候吧,虽然我依然没发现是同一部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开头的时候就被吸引了,叶王两个人再相遇的彼此小心翼翼的试探和忍耐刻画的淋漓尽致。直到老王的放手一搏两个人终于死灰复燃才舒了一口气,好像整个人都圆满了。

其实老王的改变当时看起来跟突兀觉得有点ooc吧然而再从头看过来就有一种啊就该如此的感觉。少年老成但是有疯狂的一面,经历了是是非非大起大落之后却还是很坚定地把自己的未来交给曾经“辜负”自己的人,恰恰也体现出了老王一直埋在心底的激情(不知道是否准确)。真的很好的再现了原著里大眼为了战队放弃自己的魔术师打法但是在全明星的时候吊打唐昊的感觉,把大眼的成熟稳重和打法的天马行空这个矛盾处理地很好啊一点都不突兀(然而我自己写叶王的时候总是处理不好)

老叶的心路历程就如同书里说的痛觉逐渐复苏。从最开始的“无情”到“有情”,按照语文老师来说的大概就是欲扬先抑吧。从开始觉得不怎么样没什么大不了到最后撕心裂肺的痛楚真的是十分打脸啊(忍不住笑了出来)。整部小说其实就是感觉老叶就是处于我一路作死找不到回头的方向的状况,所以说其实如果不是医院的偶遇大概两人最终也不会走到一起吧,能HE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啊(感谢大大TuT)。

喻队则一直给我一种病娇的感觉…虽然不是广义上的病娇,不过感觉这样莫名符合喻队的形象。而少天虽然依赖爱慕自己的竹马但也在一步步地成长踏足外面广袤的世界。在看惯了一直致力于汤姆苏喻文州傻白甜黄烦烦的甜死人不偿命(我是真的很少看到喻黄BE文)喻黄文里,我我他他真的是十分贴切生活,很残酷很现实很无可奈何。两个人相爱但是因为价值观的不同分道扬镳,却又因为偶然的机会(我发现大大真的非常喜欢写巧合)重新相遇,最后选择磨合改变,成就了携手的一对。喻黄的结局相对于叶王来说更好预料到,看的时候就有一种啊这两个一定是要复合的吧不然没道理啊的感觉,反观叶王倒是只有这两个人余生大概也就这样了的想法。

张楚这对真的是集中了整部小说的甜份啊,大大简直跟亲妈一样,怎么虐狗怎么来。老实说一直没考虑过这对cp甚至一开始还觉得有些拉郎,但是慢慢看下去又觉得哦这两人好他妈的配啊!张新杰的忍耐包容简直男友力爆表啊而且打的一手好直球,云秀虽然很强势但是内心还是柔软的小女人。张副队的细心体贴简直是攻略利器啊,对付云秀这种敏感的女孩子效果不要太好。

点心大大也是很喜欢的角色,因为我自己也是个吃货哈哈哈哈哈哈哈找男朋友就要找这种啊。小周倒是说不出来的感觉…又像是不食烟火遁入空门但又有七情六欲,很飘忽但作为男朋友也确实很苏。

我我他他里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让人欲罢不能,每个都是心头好。

说完人物来说cp(哦我觉得我好烦)

叶王叶喻喻黄这三对仿佛是我自己的映照。

叶王如同我和我第一任女朋友。A是个和老王很像的女孩。巨蟹座,顾家爱家,只想要平平淡淡的爱情,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好的女孩儿。而我的性子大概和老叶一样放荡不羁爱自由,热情耗到了尽头便觉得她在束缚自己,于是提了分手。从最开始为得到自由感到兴奋,觉得没了她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到如今尝试过无数种方法想要忘记她记忆却更鲜明,被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包裹得要喘不过气。小说里那句“我真是爱惨你了”让我哭的像傻逼,大概是深切的感同身受地体会到老叶当时“情深深如沧海却望而却步”的处境吧。看到结局时候的喜悦大概还包含着类似于自己的爱情得到善终的错觉,如同一种又重新相信了爱情的自我安慰。然而生活不是小说,所以没有那么多巧合让我们重新相遇重新在一起。

叶喻像第二任女朋友。“我可以令你差不多有快乐”,抽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不过是和老叶倒着来,之前跟着B抽白万,后来便该抽红塔山了。我们在一起就如同病友相互慰藉,她是得不到,我是得而失。也有很快乐的时候,也有请诉衷肠的时候,所以看到我我他他里叶喻两人相互捅刀子仿佛看到了以前,哈哈哈哈哈哈其实还满怀念的。现在还是挺好的朋友,不过我没得到王杰希,她还在追寻黄少天就是了。

喻黄像第三任。C真的是个管我管的非常严的女孩子,因为她我甚至很少和我玩了十余年的好友交谈,她自己也基本上不和其他人往来。然而她对我是倾注了极大的包容和爱,但是就像一个牢笼将我困住。所以很能理解少天的想法,况且我又是个像叶修那样不作不死的人,结果变成了更惨烈的结局。

额,怎么感觉都是在说自己。

整本书从封面设计到纸张都让人很舒服,各位画手的画也很棒,总的来形容是一本买了不会让人后悔的本子。

最开始看大大是因为叶蓝的老板密码(当时还是个叶蓝死忠,没有入到本子真的很遗憾),里面对叶王少量的描写也引起了兴趣,觉得这对cp还挺萌。然而真正拉我进叶王坑的是我我他他这篇文,从此以后在叶王冷cp的路上一去不返(粮是真的少啊大大你不考虑更下叶王了嘛)

已经完全不知道在胡说八道什么了。

最后向大大表达我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敬仰爱慕感激之情。

请继续加油! @太阳照在绿墙山 

评论 ( 7 )
热度 ( 17 )

© 顾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