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生

叶王/张良/吴邪/拉普兰德/远坂凛/风息

【叶王】 叶落南山

大概会是个中长篇,不知道会不会坑,反响好可能会写下去,毕竟懒癌晚期嘤

很狗血,还很雷,还OOC


妖怪叶X道士王



Part 1

王杰希第一次遇见叶修是在京都西城的林记包子铺。那时候的他刚满十二,被掌门遣下山历练。奈何掌门只教他一身打怪除妖的本事,却没告诉他要如何防贼,于是落得个只能捂着干瘪的肚子眼巴巴地看着喷香的肉包的下场。 

“两个肉包子。”叶修掂了掂手中的两个带着点铜绿的圆板,反手便叮当相撞地落在了屉笼盖上。右手晃悠着烟斗,烟嘴是上乘的和田玉。掌柜的拈了钱便笑眯眯地应了声好嘞,麻利地用油纸包住的两个白白胖胖的包子递给叶修。 

“吃不吃?”

 少年背过右手握紧身后的桃木剑,警惕地盯着前边儿抽着细长烟斗的男人,稚气的脸剑拔弩张的:“大胆妖孽,竟敢…”话还未说完便被胃里诚实的声音打断,气势瞬间弱了下来。 

叶修想忍却没憋住,大概是良心发现觉得这个时候笑出声太尴尬,于是背过身咳了几声消了笑意才重新面对某个蹲在墙脚捂着脸的小屁孩。他蹲了下来,扳正了王杰希的脸,塞了个包子在他嘴里,才开口道:“你也不用一脸苦大深仇地看着我,要不是你们掌门和我有点交情我也不想跑这一趟。” 

三下五除二解决了吃饭问题,捶了捶发噎的胸口,问:“掌门怎么知道我财物被窃之事?” 

“你们微草不是算命的吗,这种事很简单就能知道吧?” 

理所当然的语气,让王杰希不禁皱了眉,握着拳正气凛然地回应:“虽然我们懂算命,但我们微草是道观,本业是降妖除魔,请你慎言。” 

叶修听及至此弯了弯唇,伸手揉了揉他绑得一丝不苟的发,小声却是双方都能听见的声音说:“真是一个模子倒刻出来的,玩笑话都开不起,还是刚刚那个小鬼可爱些,皱着眉丑死了。” 

王杰希想起之前的那场尴尬,张了张嘴又闭上,耳尖飞了层红,脸埋在臂弯里露出一双明澄澄的眼,瞪着面前这个作惋惜状的男人,半响才别扭地说道:“谢…谢。” 随后他看着叶修的表情从呆滞变成欠扁的笑,凑过来在他耳边说了一句: “以后不要瞪眼睛,大小眼更明显了。”



京都的红枫似火,与天边的落日交相辉映,给人温暖的错觉。落叶厚厚地积了一层,鞋底踩在上头发出轻微的刺啦刺啦的声音,碎成细小的屑,被秋风卷着向前涌去。 

叶修左眼微眯,周围顶着一圈浓墨重彩,努力和旁边冷着一张脸的小孩儿套近乎。

 “我请你吃麦芽糖怎么样?” 

“炒板栗?他家的板栗又大又香老好吃了。” 

“切糕吃不吃?” 

“糖人呢?”

 王杰希停住了,端详着木架上各种各样的糖人。

叶修凑了上去,说:“喜欢哪个,哥给你买!”

少年似笑非笑地睨了他一眼,也不接他的话,开口问坐在竹椅上的老者:“爷爷,除了上边架子的还有其他模样的吗?”

 “多着呢,你想吹什么样的都有。”他摸了摸王杰希的头,说:“小朋友想要什么样的啊?”

叶修的眼皮突然跳了一下,不样的预感弥漫上心头,果然。 “样样来两份。”王杰希笑得纯良:“不是说喜欢哪个就给我买吗,叶修哥哥?”

 男人却是突然来了兴致,吐了口烟,砸吧砸吧嘴:“你再叫声哥哥,整条街我都给你包了。”然而王杰希只是深深看了他一眼,便转身盯着老者手上渐渐成形的糖人了。 

叶修挑了挑眉,也不逗他了,靠在土黄的泥墙上:“你之后打算怎么办?总不可能一直赖着我吧?”虽然也不是不可以。 

“先接个活攒点盘缠,之后大概往南下。”他接过一大把糖人,伸出舌头舔了一口——恩,好甜。

 “南下啊,临安是个好地方,来的话我做东,美食美景美人应有尽...美人没有。”叶修蹲下身咬了一口糖人——恩,好甜。

“说起捉妖,听说城北楼家年前发了个帖子,到现在还没解决。怎么样,要不要试试?”

 王杰希嫌弃地把那个被啃了一口的糖人塞进叶修怀里:“你一个妖,怎么对捉妖这件事这么上心?” 

他收了笑,细长的烟斗晃着悠悠的烟,烟袋悬在上头,像是王杰希被吊起的心。半晌,叶修才开口说:“这可不是普通的妖。恩,还是换一个罢,你现在还太小了。要是出了甚麽事林杰会追杀我到天涯海角的。” 

“你倒是说说是个什么妖?”京都这种龙气盘踞之地按理说不会有太强大的妖,王杰希揉了揉眉心——这是...要变天了?

 “土伯。” 

王杰希眼里闪过一瞬惊愕,开口道:“这不是阴间的吗,得归蓝雨庙的那堆和尚管吧?况且他怎么会到人间来,幽都呢?!”

 叶修抓了抓头发,罕见的一副苦恼样子,好一会儿才解释起来:“说是土伯...其实也不算,准确来说应该是一只无相。”

 “...你在说笑话?” 

叶修仿佛猜到了他会这么说,叹了口气:“这只无相生于幽都山,黑水最深处。这种不符常理的玩意本来早发现早铲除最好,不过土伯又是个犟的,说什么在他幽都里生的便要护着。现在好了,他倒是清闲,麻烦事全推我这劳碌命上了。”

 王杰希双手撑在胸前盯着叶修的眼睛,说出了重点:“所以这应该是你的责任吧?” 

“...啧,你说你这小孩被激将激得直接去楼家不就成了吗,怎么这么多事。”叶修起身揉了揉膝盖,循循善诱道:“楼家可是花了大价钱,干完这一票就衣食无忧了啊。”

 “我还没饥不择食到连命都不要。”

秋风起了,王杰希头上的发带轻轻搔着稚嫩的脸,他伸手将其整到背后。空气逐渐变得阴凉,日薄西山,天边燃烧着的火红的云与枫叶交织在一起。 

“我不会让你死。”语气认真得突兀,只是还未维持几秒便转了语调:“据说,蓝雨的人正在来的路上哦,估计明天就能到了吧?” 

按在桃木剑柄上的手掌松了又紧,眉头绞在一起,似乎在考虑危险性和可行性。叶修也不出声,神情自得地抽着烟斗,仿佛已经看到了结局,一个个呼出的烟圈大大小小地结成串儿,就像江河里吐泡泡的鱼。

王杰希摩挲着剑鞘上繁复的花纹,许久才向北边踏出一步。

 “去楼家。”

评论
热度 ( 30 )

© 顾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