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生

叶王/张良/吴邪/拉普兰德/远坂凛/风息

【叶王】一生有你

注意!      少量喻黄!

叶修提着二十四小时营业便利店的大型塑料袋从自动门里走出来,各种口味各种牌子的方便面塞得满满当当。在这个满大街都放着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满大街都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的场景里,他显得格外突兀。

“Single Dog Single Dog Single All The Day.”叶修跟着节奏不着调地哼着。这几天老魏一直中不中洋不洋地吆唤着这歌,要不是苏沐橙告诉他原曲叶修还真听不出来。

晃过精品店的圣诞树,晃过万达广场四处发传单的圣诞老人,叶修在岔道口停下,踌躇了一会拐进一条小巷。路灯惨淡地晃着,大多数店铺都贴着转让或者已搬迁,一路的寂静,漫长而弯曲。巷口的一块“此处即将搬迁”牌子仿佛是楚河汉界,将巷里巷外分成两个世界。

叶修想着自己真的是很久没来过这了。

快到巷尾的时候,一阵熟悉的声音随着寒风晃晃悠悠地传进叶修的耳朵。脚步突然顿住,他侧过身靠着墙,拢了拢外套的衣领,打火机翻盖发出清脆的“叮”的声音,擦亮了这片昏沉的黄。灰色的烟雾与白色的水汽交缠在一起,慢腾腾地盘旋而上。整个世界在冷空气的作用下仿佛被无限拉长,变得透彻而缓慢。

“因为梦见你离开,我从哭泣中醒来。”
 
叶修还记得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情形。

那时候也是圣诞节,他刚到北京,下了飞机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到出站口,拿着苏沐橙新给他买的手机打电话给王杰希时,不远处叮叮当当地响起这首歌,在喧闹的人声中格外引人注目。

他循着声音往左边看。王杰希穿着风衣,四排扣子扣的严严实实,身后飘着微草官方发售的围巾,尾巴绣着墨绿色的队徽。

“看夜风吹过窗台,你能否感受我的爱。”

声音隔的太远听不真切,叶修慢慢把头靠在水泥墙上,呼了一口烟。风停了下来,刚刚立起来的衣领又弯了下去。

“等到老去那一天,你是否还在我身边。”

王杰希养过一只猫,被人放在纸箱里,小小的,姜黄色的。

起名的时候叶修说,按你们微草的传统,这小东西瘦不拉几跟条柴似的,又这么黄,叫人参好了。

王杰希窝在叶修的肩窝,把头往旁边撞了下他的下巴,叶修不说话了。小猫躺在王杰希的肘间,微微睁开眼瞄了刚刚发话的人,蹭了蹭王杰希又迅速眯起来。

我怎么觉得生姜很讨厌你。王杰希抬头,言语间微弱的气息缭绕在叶修的耳垂上。生姜的耳朵动了动,头埋得更深了。

叶修笑着把脸贴了过去,温温热热的很舒服。大眼儿啊,你起名也不怎么样啊。说着浅浅地在王杰希的唇上印了一个吻,你喜欢我就够了,不稀罕它。

“看那些誓言谎言,随往事慢慢飘散。”

叶修轻轻地跟着哼,歌词模糊,曲调也不清晰。手中的烟垂在半空,烟灰攒了一大截,摇摇欲坠。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王杰希特别讨小女生的喜欢。还没退役的时候战队里他的礼物总是最多,情书都是一摞摞的往家里搬。

叶修曾经手欠拆了一封,看了个开头就笑得爬不起来了。他拿着那封洋溢少女心的粉红色的告白信跟正在逗猫的王杰希念。

王杰希大神,这是我写给你第五十二封情书,虽然没有得到回....哈哈哈哈大眼我错了我错了,这么冷的天你让哥睡沙发感冒了你不心疼?

王杰希抱着生姜起身,居高临下地看了叶修一眼,冷漠地关上了房门。

于是第二天叶修大大面前摆了一排的藿香正气水抗病毒口服液阿莫西林,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退役之后叶修帮着弟弟打理公司,虽说事务不多但还是时常要朝五晚九地出门回家。王杰希开了家咖啡馆,名字叫做九里香,叶修一直嘲笑这名字土气得很,王杰希便拿就算这样店的生意一样很好来塞他。

情人节那天黄少天带着喻文州来九里香,美曰来照顾一下老对手的新店面,实则是来秀恩爱。黄少天自从和喻文州各种意义上的“坦诚相见”之后,秀恩爱的范围已经跨省了。

幸好在苏黎世比赛的时候他们还没在一起,不然该跨国秀了。王杰希看着那两个喝一杯果汁还要拿两根吸管的人,默默在心里感慨世风日下。

黄少天爱闹,喻文州爱惯着他。其实这两人挺般配,王杰希做了一杯焦糖玛奇朵出来后看到喻文州开始给黄少天喂抹茶蛋糕,又接着感慨。感慨来感慨去其实不过是想起了某个人罢了,不过那人向来不解风情。王杰希嘬了一口奶泡,嗯,糖不够。

结账的时候黄少天偷偷摸摸地凑过来问,王杰希,这么久了还没找个对象啊。

就在王杰希蹙着眉纠结要不要告诉黄少天他对象就是他天天嚷着要pkpkpkpkpkpk的那个人的时候,门被推开,王杰希下意识地往那边看。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叶修身上还披着西装,扣子散开,领带搭到了肩后,手里一大束玫瑰倒是依然如初。他气喘吁吁地站定在门口,缓了一会儿,咖啡厅的音乐恰好切到“一生有你”。王杰希的眼睛瞪大后大小眼更明显了,叶修看着目瞪口呆的他微微笑了起来。黄少天发誓这是他第一次从叶修的笑里解读出温柔而不是嘲讽。

大眼儿啊,你要不要考虑从柜台里出来,你吧台太宽我抱不到啊。

为了以防叶修再说出什么煞风景的话,王杰希用嘴堵了上去。三秒之后叶修夺回了主导权。唇齿的碰撞唾液的交融,叶修吻的得热切王杰希回应得火烈,毫无技巧可言,纯粹听从原始的兽性。用力得仿佛要把彼此刻进骨子里。

王杰希,我爱你。

情人节快乐。

你就回句这个给哥?!

王杰希看着叶修的眼睛,手臂环上他的脖颈,笑着把额头抵在他的额头上,说

我也爱你。

“因为梦见你离开,我从哭泣中醒来。看夜风吹过窗台,你能否感受我的爱。”

想到后来王杰希拨弄着玫瑰花问他是不是沐橙让他送的,他老实地点了点头之后王杰希一脸我就知道我就不应该问的表情,叶修轻轻地笑了一声。

指尖突然的灼热,手一哆嗦被燃得只剩烟蒂的香烟便摔在地上。叶修摩挲着被烫的地方,又点了一根。光亮在黑暗中重新燃起,微弱却强大。

“等到老去那一天,你是否还在我身边。看那些誓言谎言,随往事慢慢飘散。”

王杰希退役的时候公司应粉丝要求给他办了一场签售会。叶修看到《星辰》的样刊的时候表示这真的不是给你找老婆吗,体重身高年龄出生日期血型星座,他们是不是还缺一张你的身体全面体检报告。

说是这么说,签售会的那天叶修还是暗搓搓地拿着公司给的精美豪华版乔装打扮开车走向会场。快要排到他的时候后面的一个穿着各种微草周边的妹子戳了戳他,对不起啊打扰一下请问你是叶修大神吗,因为真的好像啊。

怎么可能,叶修会要王杰希的签名吗。他脸不红心不跳地笑着回道。

妹子讪讪地应了声也是啊然后转了回去。

呼,松了一口气。

到王杰希面前的时候,叶修捏着嗓子学那些小粉丝说着,王杰希大大我好喜欢你啊,我好舍不得你退役的。

于是他收获了震惊的王杰希×1。

两个人眼神交流了一阵终于被工作人员发现不对劲。他走上来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弯下腰问王杰希,王队,有什么事吗。

王杰希迅速在书上签了个王杰希,最后一竖用力过度划破了纸张。他偏过头去,向工作人员笑了一下,说,没事,谢谢。而且,我已经退役了,不用再叫我队长。

扉页上,叶修和王杰希的签名并在一起,下面是叶修昨天晚上把自己最后的文艺细胞榨干写出来的

漫天星辰不及你。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要不要旅游?叶修扒拉着生姜的猫粮,生姜瞪着他,他又去扒拉生姜。

去哪?王杰希的声音掺着油烟味。

香港迪士尼。生姜即将要挠到叶修的手的时候他迅速地把手收了回来,又换了只手敲了敲它的头。

只剩下油烟味了。

迪士尼很好玩的,真的,哥不骗人。叶修扔下张牙舞爪的生姜走到厨房,从身后环住他,学着生姜蹭王杰希的脸。

你是小孩子啊。王杰希将最后一道菜装盘,转过身去似笑非笑地看着这只大型猫科动物。

其实主要是抽奖抽到的,别浪费嘛。叶修从身后拿出两张票在王杰希面前晃了晃,明天的票,下午的飞机,我弟定的总统套房,杰西卡大大,约吗。

王杰希站在米奇米妮面前还是觉得很恍惚,尤其是身边还有一大群的小孩子。

叶修拿着导游册,扯了扯已经懵比的杰西卡大大,怎么样,巴斯光年还是飞跃太空,蒸汽火车还是森林之旅?

你定吧。

“当所有一切都已看平淡,是否有一种坚持还留在心间。”

巴斯光年时叶修和王杰希两个人几乎承包了所有的怪物以及所有家长的白眼,最后还是叶修以一个之差赢得了今晚姿势的决定权。

飞跃太空时王杰希战战兢兢握着旁边人的手,叶修拍了拍王杰希的手背笑道你可是魔道学者啊你的飞天扫帚呢魔法师,下来之后吐的最狠的却是他。

森林之旅时叶修突然把王杰希搂过来拍了一张迅速发上了微博,技术很好完全看不出杰西卡大大的大小眼。同时也收获了黑脸王杰希×1。至于后来私信和qq群里叮叮咚咚的提示音则完全被两人无视了。

叶修计划得很好,玩完计划中最后一个项目恰好到睡美人城堡。彼时人还不多,他们挑了个相对较好的观赏位置。夜色渐渐沉下来,天空上闪着零星的几粒星子。

大眼爸爸,你会唱小星星吗?不会啊。那我来教你好了。好呀。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大小眼。叶修突然开始唱起了很久之前热播的某大型亲子互动综艺节目主题曲,还是一人分饰两角。

恭喜玩家叶修收获了心累的王杰希×1。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成百上千团烟花在天空炸开,交相辉映,仿佛极光般流光溢彩。巨大的花盘盛开在如水的夜幕中,流星拖着华丽的焰尾倒飞向天空。

怎么样,哥说了好玩吧。叶修仰头看着漫天绚烂说着,眼眸中盛着光怪陆离。

恩,因为有你在。王杰希的脸在烟花的渲染下光影半掺,笑得云淡风轻。

眼睛越来越像生姜那兔崽子了,晚上还会发光,叶修想着,用手附上王杰希的眼睛,吻上了他的唇。

真是,败给你了。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叶修盯着手机里他和王杰希在迪士尼拍的合照,他和他把这张照片做成了屏保。后来联盟聚会众人看到时纷纷表示要召唤fff团的大火球术把这两人烧死,其中黄少天嚷嚷得最凶。

他用手指在王杰希的脸上虚虚地摸了几下,眸子里熠熠生辉,仿佛整个人鲜活了起来,连眼角的细纹都染上了温和的笑意。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他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

“对不起,您拨的电话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拨——哔——”

评论 ( 16 )
热度 ( 39 )

© 顾生 | Powered by LOFTER